Chicago

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生活】阿寶日記。過新年☀New Life幫寶適育兒學習好法寶!


今年過了一個很特別的年~第一次以媽媽的身分過年。




以往過年,我一定會在吃年夜飯前把自己從頭到腳洗乾淨,
然後化上完整的妝,穿上新衣服(從頭到腳都是新買的這樣XD)
今年雖然一樣不用準備年夜飯,
但是要打理阿寶這個小傢伙~整個年變得超忙的!
原本每年過年都會吃肥個1~2公斤今年完全沒有!!
(這到底是喜是憂啊哈哈)


來紀錄一下過年這幾天到底做了什麼~~^^
過年前帶阿寶去百貨公司買衣服,爸媽自己逛的很爽,阿寶旁邊等的很悶啊~





(((阿寶:結賬到底要排多久!!!





除夕吃年夜飯那天,阿寶換上新衣服,
媽媽堅持他也要跟我一樣從頭到腳都要新買的XD
就是過年要除舊佈新的感覺嘛^^~





莎媽從飛機上買了Jill Stuart的口紅給我跟我妹,
阿寶看到口紅上有小鏡子想拿來玩,現在這年紀開始想拿大人的東西了壓!!
(((被我們塞在中間的寶還是一直想拿口紅⇊




(((阿寶:不要跟別人說我口紅什麼色號!!





過新年拿紅包,不過這時阿寶已經睡翻了XDD,剩我們自己合照~
自從發現B612之後開始變得很愛自拍啊~





還有我們家過年一定會有的餘興節目:國粹麻將!!!一定要來幾圈的啊!!!
我們幾個姊妹都把小孩丟給老公(或是自生自滅)  很愛賭~XDDD。
今年人很多連喜八拉(台語)都來了,整個從初一玩到初五超級嗨的!!!
一群人擠在客廳,有人打麻將(或骰子撲克牌)、有人看電視、有人吃零食~
整個家鬧哄哄的~過年就是要這樣才有年味啊!!





賭博技能從小訓練,右邊是阿寶的表姐芊芊。
(((芊芊:你把四個骰子丟下去,點數比我小你的米餅就要給我喔!!





芊芊的肚子好搶戲啊!!!





不知不覺過年開始變成小人兒的聚會,第一個當媽的年才發現當媽真的不容易!!
做小姐的時候(以前阿嬤都說年輕女孩是小姐啦 哈哈)只要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
現在當媽發現真是一刻不得閒,每天全包孩子們的吃喝拉撒睡就已經超忙,
成長的每一階段更要時時盯著(像阿寶現在開始會站會扶著東西走路),
連他們聚會要拍照都超難橋~下面這些照片大概每組都拍了不下20張吧!!
(而且相機的後面會有一堆大人鬼吼鬼群魔亂舞,只希望他們同時看鏡頭)







當媽之後才知道育兒不容易,
每個爸媽也都是從當父母中去學習如何當父母。
除了從育兒書籍中吸取基本知識外,現在網路的資源也很豐富。

今天介紹的幫寶適俱樂部網站,有從懷孕階段開始到寶寶各個階段成長的育兒知識,
邀請了許多專業人士分享他們的專業知識,讓新手媽媽不需手忙腳亂也可以輕鬆育兒~
除此之外,現在加入免費送會員禮,也可不定期獲得新品試用包或是購物折價券! 





這是我收到的會員禮,裡面有實用的折價卷~整個超大心的!
有些好像是收到尿布試用包,各個不同階段可能會有不同的小禮喔!





網站內的育兒資訊有以主題分類,也有以寶寶的各個階段來分類,
像初生寶寶(0-5個月)的分類裡就有如何讓寶寶睡得好,睡得安穩的說明介紹,
還有很多媽媽都會問的小Baby臉上的小粉刺如何處理,
裡面也有清楚的文章說明喔!







阿寶現在是6-12個月的寶寶,裡面就有我需要的資訊,
要如何看待跟陪伴小孩的玩樂呢?為什麼他總是把手中玩具丟在地上呢?
還有寶貝如何在感情發展中玩樂~
像是告訴我們可透過觀察孩子的玩樂來瞭解他們內心的感受。
或是建議如果要生二寶前,可以先買個嬰兒娃娃給孩子玩。
因為孩子在玩娃娃時,情感中的憤怒跟忌妒會減少,
同時也可藉此教大寶 弟弟or妹妹的即將來臨,還有要如何愛護弟妹。
((看了許多被疼愛的老大不能接受即將來臨的老二而出現各種崩潰狀況,
真的覺得下次懷二寶一定要這樣試試看。
這次收到幫寶適邀請分享這個網站,幾乎全部資訊我都看了一遍~覺得受益不少!
大家有空可以上去逛逛!






還有學前幼兒~要如何訓練他們變成媽媽的小幫手,如何應對有起床氣的寶貝~
幫寶適網站提供很豐富的資源給大家參考,
除了現有的資源,未來還會持續增加,
需要育兒資訊的媽咪們別忘了逛網站同時加入會員,現在加入可以拿會員禮喔!
而且我覺得幫寶適很貼心的是,填寫會員資訊時會有可選擇性的勾選:
本人同意每月最多3次以電子郵件接收幫寶適育兒專題與會員優惠資訊。
我有打勾同意接收,但加入到現在大概快一個月,都沒收到來信~
覺得是很認真負責的育兒網站,資訊頁面簡潔乾淨,也不會亂發信,
不愛收廣告信的媽咪們可以放心喔!






幫寶適除了會員俱樂部的育兒網站外,
也邀請許多專業人士在youtube分享育兒資訊,
幫寶適的育兒資訊頻道網址:https://www.youtube.com/user/pamperstw

分享育兒頻道之前請大家一定要看這部,生過的看了一定超感動(淚)







育兒頻道很貼心的分類,從懷孕、新生兒、照顧寶寶,到寶寶玩樂的資訊都很齊全。
還邀請了上過各大節目的陳保仁醫師以及鄭麗華護理師分享他們的專業經驗。








像這些影片都可以作為參考~:

寶寶生病了怎麼辦?




寶寶在說什麼?如何與寶寶交流?



寶寶的社交發展:




有興趣的媽咪也可以訂閱幫寶適的youtube頻道喔!
還有我也要順便來分享一下阿寶輕鬆穿L換成試穿XL的狀況~





很多姊妹都是到大賣場直接扛整箱,覺得買整箱還要扛回家太麻煩也可以上網買:
立即購買網頁:http://goo.gl/1pdSEL,網頁內有PCHome、momo、7-net的連結,
可以選擇自己習慣的購物平台購買喔!






XL的圖案一樣前面是可愛的大象後面是小車車,
比較明顯的差別是XL沒有橫條紋圖樣跟沒有尿顯,柔軟度跟細緻度都一樣好。
之前的輕鬆穿分享回顧-->






阿寶每個月都在成長大躍進,短短不到一個月已經會自己爬上層架了!
看著小孩一步步成長,著實體會了"光陰似箭"這句話呀。





幫寶適輕鬆穿學步褲就像阿寶的小內褲一樣,舒適貼身、輕鬆穿脫~適合超好動的他!
其實換尿布也是要看寶貝們的習慣,如果說寶貝願意乖乖躺,
冬天懶得整件褲子脫下來的話,就可以用原本的特級棉柔
文章回顧-->【生活】阿寶日記。0m☀Daily Life&愛用尿布推薦
因為阿寶總是不肯乖乖躺下換尿布,從之前換穿到現在就沒有再用原本的尿布了。
但不變的是阿寶用幫寶適系列一路上都沒有任何尿布問題。





阿寶目前大約快10kg,73公分左右,這次換穿XL號大腿部份貼合一樣很好,
腰部略鬆,所以建議跟阿寶差不多的話可以先穿L號。





幫寶適輕鬆穿XL號側邊彈性設計更細緻,維持不變的棉柔般質感,還有三重彈力貼合。






即使阿寶現在XL穿起來略鬆但半夜一樣不漏尿!
(阿寶都是一片到天亮,中間醒也不換)
不是我在歐漏(台語),幫寶適的防漏側邊、棉柔質感、透氣度真的超厲害!






趁著阿寶睡覺偷拍~每次看到他的腳庫都忍不住多拍幾張XDD





腰部的彈性腰圍讓穿脫更方便~吃飽肚子大大也不撐!
L跟XL我都有屯貨~用完後大概再買一箱準備到今年夏天再開始如廁訓練!





阿寶是個奶睡小孩,因為還沒要上班現在不急著訓練他戒奶睡或睡過夜。
目前11m多半夜偶爾會起來討奶1~3次,大部份都是喝完就睡了。
其實他睡覺很穩定,只要不是白天玩太high或長牙、便秘不舒服,
只要討完奶或是吸個兩口就乖乖繼續睡,持續時間大概10-12小時。
我都不需要煩惱尿布問題。
甚至前陣子天氣冷加上媽媽我有時候產後容易失憶忘記幫他換尿布,
曾經幾度白天只換兩次尿布,尿布再怎麼大包也從來沒有尿溼褲子,
不禁讚歎幫寶適的尿布真的非常厲害!
讓我這個偶爾天兵的媽媽可以安心的育兒~
(話說到底產後失憶這件事可以持續多久...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就算他半夜睡醒開始玩(很少這樣)我也不換,
反正我就是在他旁邊裝睡等到他玩累了討奶繼續睡。
這照片是大年初一凌晨,睡到一半發現他突然醒了~心想這孩子是要守歲嗎? ^^





可以看到寶貝的笑容與每個階段的成長是全職媽媽快樂的來源,努力的動力~
希望大家的寶貝都可以健康快樂的成長!開開心心的過每一年~
祝媽咪們新年快樂唷^^





最後附上在車上睡著超可愛的阿寶:D



































【幫寶適Pampers TW Info.
  會員俱樂部:https://www.pampers.com.tw/registration
  育兒資訊頻道: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Zi-kgCZ1ix_xrTLzmstvM4uRujm6l7K-&src_vid=2v66IAlELk0&feature=iv&annotation_id=annotation_2586773753
  線上立即購買:http://pgbuy.com.tw/pampers/?utm_source=PR%20Blogger&utm_medium=co-op_13&utm_campaign=PGBuy_PMS


以上。打完收工 



 ►延伸閱讀

【生活】懷孕日記。第一胎自然產生產紀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