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cago

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旅遊】愛爾莎的紐約住宿(飯店/酒店.民宿.Airbnb)懶人包


New York, New York ~ 這個讓人想要一去再去、意猶未盡的大蘋果~
讓我每次看到照片都有股衝動想再去一次!



去年暑假原本要和Tai一起去,機票訂了、飯店訂了,行程正在check中~
也和好久不見的紐約朋友說了,但因為一些因素臨時取消。
雖然取消,但想說第二次去紐約難得這麼認真的做功課,
((第一次是連飯店都沒訂好就飛了,遊記回顧-->
加上前陣子姊妹們去紐約玩都有問到我住宿的事(姊妹們輪番去紐約玩是想逼死我嗎...),
決定把筆記分享給有需要的人,也為了下次去幫自己做整理^^。

速速回味一下我愛的紐約照片~
泥坎坎~那些美麗的風景就是讓我回味再三的原因無誤啊!!
好像吃完了韓國橋村炸雞還要舔舔手指那樣喜愛啊~~~(咦?))

法國送的自由女神雕像,來到紐約不看看自由女神就太可惜了!!
百分百是觀光客必遊景點啊(旅人愛心眼)!!
回顧-->【旅遊】紐約NewYork自由行Day1(上)時代廣場、自由女神與艾利斯島移民歷史博物館





與毫無原因成為我的愛橋無誤的布魯客林大橋,不知道從時麼時候開始深深地為它著迷~
覺得真是各個角度都好迷人的一座百年歷史大橋。
(如果可以跟橋談戀愛我想就是它了!!)




橋上的夜景





連失焦的橋上塔樓我都覺得好美~





紐約的旅遊書:
第一次去紐約我只買了一份很大張的地圖+地鐵圖就出發
(說好聽一點自己覺得帥氣,實際上蠻兩光的XDD)
真心覺得好險當時遇到好旅伴,他們都帶了很實用的旅遊書(好像是下面推的第一本)。
這次想說買一本看看好了,沒想到Tai上網買了五本紐約的書...
內心讚歎我老公真是做功課達人,但...最後有把幾本書看完的人是我啊~~~!!!
這邊就來推薦一下吧!!

個人覺得比較實用的是:
1.個人旅行 紐約New York--作者許志忠 (太雅出版)
看的出來他是真的很愛紐約這塊土地,將紐約分區導覽介紹給大家,
主題式的介紹紐約的吃、博物館、購物、省錢與特別玩法!
同時也重點式的介紹各大景點的歷史以及到景點該坐到地鐵哪一站。
書內除了地鐵路線圖跟紐約分區地圖,還有一些簡單的機場交通、住宿、行程規劃指南等,
算是非常實用可以帶了就出發的紐約旅遊書~這整本我都看完了覺得非常推薦!!
(下圖左下角那本)
2.New York迷! 紐約不完全攻略手冊--作者諾伯特與艾芙琳 (創意市集出版)
兩位作者是從出國念書開始到紐約生活,畢業後在紐約工作定居,
除了有基本的旅遊資訊還有作者對紐約的深刻瞭解與美食推薦,
書中介紹紐約的方式,就好像一個好朋友要到紐約遊玩,
他們很細心的以自身經驗歸納與整理,告訴你在這城市要怎麼玩可以當的道地的觀光客!
看完這本書就好像聽在紐約生活的朋友,以他們的經驗與體會,訴說他們所品味的紐約。
我買的是初版,後來2014年出了再版,記得要買最新版的喔!!
(這本也是全看完了~覺得1.2本都可以買!)(下下圖)
3.人人遊世界 紐約(人人出版)
這本書跟第一本推薦的感覺很像~完全是可以直接帶出門的工具書,
但因為第一本個人旅行我全看完了,所以這本就沒有詳閱,
覺得1跟3兩本是二選一就可以,如果你跟我老公一樣很愛買書也可以都買XDD
(下圖右下角那本)






紐約住宿區域:
基本的紐約我就不贅述了,出發前記得要買本紐約的旅遊書瞭解一下喔!!
(應該沒有人像我之前去這麼天兵吧XDD)
關於紐約的住宿區域~請參考下圖,
紐約市主要分為五個行政區,大部份旅人會選擇住在曼哈頓(Manhattan)、皇后區(Queens)、布魯克林區(Brooklyn),而各個行政區又有許多不同的區域。
像我之前住法拉盛就是在Queens,許多人會選擇住Queens跟Brooklyn是因為住宿費比較便宜(或是有些住宿區域機能、環境不錯...),但缺點就是到曼哈頓要花費一些通車時間。
(買地鐵無限卡沒有交通費問題)
因為大多數的景點,像是中央公園、時報廣場、中央車站、帝國大廈、洛克斐勒、麥迪遜大道...都是在曼哈頓本島。
所以大家可以評估一下自己的狀況再決定要住哪個區域囉!!







































在紐約的住宿大約分為以下幾類:
1.台灣人或大陸人開的民宿
2.飯店
3.短租公寓(我是用Airbnb)
4.其他:B&B/Hostel/YMCA/其他交流網站or租屋平台.....

第一次去紐約住的地方是大陸人開的民宿,叫一松亭客居(旅館),
套房的設備還OK,離地鐵站也算近(走路5分鐘到7號線Main St.站),
坐到時報廣場約35分鐘。
唯一的缺點就是去的當天老闆原本跟我說有房,到了當天又跟我說沒房,所以要先暫時睡他們一樓的房間(房內前門通外面,還有一個後門通陽台他們曬衣服的...頗怪),
隔天再換到地下室沒網路的房間,後來我反映不能接受沒網路最後終於幫我換到3樓的房間。說真的前兩天頗不開心的,還因為隻身一人又沒網路突然覺得很委屈跟當時男友(現任老公and孩子的爸)電話哭訴...
不過過沒幾天又一尾活龍玩得很開心,但默默決定下次還是找旅館或是台灣人開的民宿優先...心裡想難怪在背包客棧上有些評價不是很好...
最下面會有其他民宿資訊,這間也會有,真的沒地方住或很趕的話可考慮一下XD。

當時一樓的房間照片如下,民宿來講他們的套房設備很基本算OK,一晚約60~80美元,
房間基本上不管住幾天不太會整理,我沒遇到網路上有人說老闆自己進來的狀況,
另外~住在法拉盛的優點就是有中式早餐可以吃!
當時每天都吃去地鐵站的路上的中式早餐店,煎餃一份2美元,豆漿1美元,
(當時在美國待快兩個月回台第一天買早餐+飲料才60元覺得超級便宜的!!)






當時每天都坐約35分鐘的車到時報廣場,因為大多數的目標景點都在曼哈頓~
所以去年的紐約行程就決定來訂個在曼哈頓的旅館吧!




每天都在這兒(時報廣場)跟旅伴們會合,回想第一次去看見電影場景心裡超興奮的。



時報廣場附近的M&M旗艦店中巨型MM。





紐約飯店/酒店推薦:
接著來分享飯店啦~~!
下面五間中價位旅館是當時作功課覺得不錯的,房價約在5~8千,實際還是要看季節或促銷等情況噢。
出國訂飯店我的訴求大致上是地理位置佳或交通便利、網路順暢、服務態度OK
房間整潔是基本~也不要太吵...不一定要最便宜但CP值要高(((越說越多是怎樣XDD
哎反正可以說是接受度高但也有點龜毛,我會把房客的實際評價(中英文都看)
至少看了兩頁或全看完,再評估綜合感受後決定~
這邊紀錄一下我的名單順便分享給大家參考,實際有訂房的是第一間。

這間吸引我的是位於時報廣場地理位置佳,設計新穎而且有游泳池,
游泳池的燈光還會變幻色調~如果需要調時差可以去游個兩圈!
而且這間很多人訂,3月的已經很多天是客滿的狀態!!(看最新房價)







當時我為了訂紐約飯店整天都盯著Agoda看,某天突然看到這促銷價整個眼睛一亮!





然後去查其他家的價格每晚都多個1~2千,立馬在Agoda直接下訂!





促銷價的缺點是不能更改日期、延期或取消~都是不予退費的,
但我們取消是因為不得已原因,在與Agoda多次信件往來,提出各項書面證明後,
Agoda與室友恩典飯店最後都同意全額退還,連刷卡手續費都退了,整個讓我很感動。
默默決定下次還是想訂這間(看Room Mate Grace Hotel房價)





這間是離中央公園、自然歷史博物館及大都會歌劇院都蠻近的,
雖然不是在時報廣場附近但看了Agoda及旅遊網評價都不錯忍不住列入清單!(看最新房價)





這間在Agoda的評價是8.1,通常8以上的我都會多喵兩眼!
加上又是著名的希爾頓全球酒店集團飯店,基本上不用太擔心會有什麼問題^^。
地理位置佳、離地鐵超近、房間大小適中、服務親切~都是被實際住客評價吸引的點。





這間也是位於地理位置超便利的時報廣場,
離地鐵約一個街口、離洛克斐勒、第五大道圖書館、MoMA都蠻在幾個街區可以到的距離~
雖然有人說房間有點小,但如果是只有兩人的話行李沒有太多應該還可以接受!
(看最新房價)





這間也是位於時報廣場,離帝國大廈、第五大道、去百老匯看歌劇、到中央車站都是走路可以到的距離!
和時光飯店一樣位置佳但房間偏小,但其實在寸土寸金的曼哈頓中心,
差不多房價的飯店房間通常也不會大到哪裡去(看最新房價)




飯店清單最後忍不住貼上好想入住的廣場飯店(The Plaza Hotel)




廣場酒店位於第五大道與59街交叉口,是紐約擁有百年歷史的指標性建築,
許多知名電影(或電視影集)如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花邊教主(Gossip Girl)、小鬼當家2、西雅圖夜未眠、安海瑟薇主演的新娘大作戰(Bride Wars)到前陣子以奢華場景的大享小傳(The Great Gatsay)都曾在此取景!!
上次去沒做功課有很多大點沒去~下次有機會去一定要進去逛逛,
或是哪天發了的話一定要去住一晚!!(很愛說哪天發了這種話XDD) (看房價)
來看看官網的內部照片吧^^~極盡華麗之能事,在在的吸引了眾人目光的廣場飯店!
特別是前三張的婚禮場地!簡直是時尚女孩們的夢幻地點!
廣場飯店官網:http://www.theplazany.com/











看完了廣場飯店還是要回到旅費的現實面(夢被捏碎),
當時計劃在紐約住7天,前兩天是訂(Room Mate Grace Hotel)
後五天想說住皇后區或是布魯克林區普通飯店平衡一下住宿費用,
看了超久最後決定兩區各取一家飯店二選一,
下面簡單分享一下當時我做的筆記:

簡單早餐、約20min到曼哈頓,30~40min到midtown,
房間比奈斯華略小,裝潢較舊式但網路比較好一點,
附近有小中餐館可用餐,近地鐵R線25st.(步行約3~5分鐘)






兩家當時的價格差不多未稅都約3500,雖然奈斯華房內看起來比較好,
但因為當時看到有一個人說wifi有問題,另外吃的部份好像這家附近比較多所以選擇了這間。




後來因為之前聯繫的Airbnb屋主回覆我了,我就把這次預定取消,
取消的部分有分免費取消、不可取消、需扣手續費~
我在Agoda訂這間當時是說取消收手續費15美元,但因為我有會員點數折抵25美元,
最後退費還倒退10美元到我的信用卡~怎麼覺得有賺到的感覺XDDD



這間也是簡單早餐、約10min到曼哈頓,
在Agoda的評價現在有8了,近期沒有看到有人反映網路問題,看來應該是有做改善~
地鐵N,Q線39Av(步行約3~5分鐘)
下次要定經濟型的應該會換訂這家!(看房價)






其實紐約經典的飯店(酒店)還有很多很多~像是下面幾家我也覺的很不錯!

出國遊玩訂飯店還是要看個人需求~上面做的功課提供給大家參考一下囉^^。


短租公寓/套房/雅房 Airbnb:
接下來是剛剛提到的Airbnb,
Airbnb是近幾年崛起的短租公寓新興平台,
前兩年看到廣告一直打我忍不住申請加入會員~(很愛點廣告XD),
在寸土寸金的大都市且住宿費很高的熱門旅遊地點如紐約、倫敦、巴黎蠻適合的,
但畢竟是住別人家裡,還是有些規範要注意~跟旅館的自在隨性使用是不一樣的。
這個平台雖然有中文界面,但許多介紹及屋主編輯都是英文,跟屋主溝通也是使用英文,
不喜英文的朋友可以直接跳到下面的逮灣郎民宿XD。

退掉布魯克林飯店後改定Airbnb,申請Airbnb前請看這邊!!
如果是經由朋友推薦申請可以直接獲得訂房NT795折扣優惠(兩邊都可獲得),
如果你沒有朋友使用的話也可以按此Airbnb註冊連結
點進去你會看到:接受Elsa的邀請加入Airbnb, 即享$795 TWD折扣優惠!
點註冊帳號~訂房時就可享有795優惠!(我也有795~感謝捏!)





Airbnb訂房的部分因為是第一次定,我是選評價有一定數量的房東,
紐約的房源真的太多了~大家有興趣可以自己上網找找看噢!
退訂的部分有靈活/中等/嚴格/極嚴格。我們訂的是嚴格~一半房費跟服務費都不退!
這個訂房前也要依自身狀況注意一下!





紐約民宿:
最後的紐約民宿是這次做的功課~主要是台灣人開的(後面的是大陸人)
大部分是許多人都推薦或是分享過的:

台灣人開的:
紐約心民宿(皇后區Rego Park)http://blog.xuite.net/iloveny999/welcome

紐約小豬窩(皇后區Elmhurst)      

紐約沙發客(皇后區Foret Hills)   

紐約朴公寓(皇后區Rego Park)
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654086934633534.1073741836.197284753647090&type=3

紐約百老匯(皇后區Rego Park)     

其他:

來來客居(皇后區法拉盛)    

一松亭家庭旅館(皇后區法拉盛) 

其實紐約還有很多不錯的民宿,上面貼的是資訊比較齊全也方便聯繫的,
前面幾家我有些有詢問過,只是太慢訂房已客滿沒機會住到>.<
(所以才會去住一松亭啊XDD)
如果覺得沒有滿意的還可以在背包客棧再搜尋或是google找找看喔!


最後再來回味一下之前的紐約照片~~~

第一天坐地鐵就下錯站~剛去紐約覺得地鐵也太難了吧!!
但過沒幾天就發現超方便的,其實蠻清楚明瞭的!
紐約地鐵圖下載-->http://web.mta.info/maps/submap.html








華爾街金牛、聯邦國家紀念堂、帝國大廈夜景,回顧-->
【旅遊】紐約NewYork自由行Day2(下)華爾街金牛、三一教堂、中國城、第五大道、帝國大廈

有時後回頭看自己遊記會覺得很好笑,以前的語氣也太young了吧哈哈哈XDD








必去的中央車站啊!!!
回顧-->【旅遊】紐約NewYork自由行Day3 中央車站、百老匯芝加哥、紐約市立圖書館、聖派翠克教堂、時代廣場











覺得很可惜沒摸一把的A&F猛男(隱約看到照片中的自己在流口水)




去一次也不夠的中央公園-->




自己很喜歡的一張照片




又是南街海港~愜意悠閒的在躺椅上吹風




最後還有去Outlet Woodbury還有一些零散的行程,還有令人超興奮的尼加拉瀑布兩天一夜,後面就一併整理在下面的文章了^^




























以上。打完收工 




► 延伸閱讀 

【旅遊】紐約NewYork自由行Day1(上)時代廣場、自由女神與艾利斯島移民歷史博物館

【旅遊】紐約NewYork自由行Day8 布魯克林Coney Island一日遊、Nathan's、Peter Lu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