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cago

2014年1月30日 星期四

【旅遊】泰國曼谷。Big C大採購必買清單與Mega Bangna用餐分享


Big C是我們每次到泰國一定會去的地方!!
就算沒去Big C也會去其他大賣場像Tesco Lotus或是Macro(市區較少見)的地方補貨,
不過對觀光客最方便的還是Big C啦!!

通常大家都會去下圖的Central World百貨公司對面的Big C
(照片是有點久以前的所以不太清楚:P)



今天要介紹Big C的必買清單大部份都是在Mega Bangna的Big C Extra買的。
不過每間Big C的差異不會太多,所以大部份的商品都會有滴^^。
Mega的Big C商品賣場前有一家小小的藥局~也順便介紹一下到泰國很多人都會買的藥品!


1.五塔散---消化不良、拉肚子專用! (大罐25B/小罐10B)
話說前兩次去泰國我都拉到翻(好啦~其實是每一次都拉到翻XD)
這是我在泰國的止拉良藥~很多婆婆媽媽也都很愛這味。
姊妹的奶奶常常三不五時胃脹氣就吃個幾瓢...((奶奶是當零食吃嗎? 囧
(不過還是要說一下身體不舒服還是要看醫生,不要太依靠成藥喔^^。)



2.雙頭薄荷吸鼻劑(器)---涼涼的吸進鼻子醒腦通鼻專用!
一頭是鼻子吸的,另一頭是像萬精油百花油那種液體可以沾來擦太陽穴之類的,
每次精神不濟或開車開到很想睡吸一下可以醒腦一下!!
一個泰銖18B,包裝有很多種顏色,我們每次去都會買一些備用。




3.Counterpain酸痛軟膏---腰酸背痛、筋骨酸痛時專用! (小條70B/大條125B)
我們都買紅色跟藍色兩種,紅色是擦起來會熱熱的,藍色是涼感,
妹妹每次生長痛(大學還生長痛?)都會擦,他說兩個擦起來效果差不多!





其實還有一些其他哩哩摳摳的藥品像是虎標油或萬用頭痛油之類的也是會買,
有用到真的覺得很推薦的再補上來!


在外面買完藥品,接下來就是要進入Big C賣場裡採購嚕!!!
馬上來推薦一下我們每次都會買的必買清單!!




1.香蕉Pocky
泰國的Pocky有很多種口味台灣沒有,我們最喜歡的就是香蕉口味Pocky,
一包價格才約12B,另外也有荔枝口味,價格稍貴一點點。
這是每次去必買回家屯貨的零食~總是吃不膩呀^^。




2.小老闆海苔
現在台灣也有賣,不過泰國還是比較便宜~我們都買這種盒裝約10片/51泰銖,
綠色是原味,紅色是辣味,口味也越出越多了~有很多種選擇大家可以慢慢挑喔!!




3.KONOMI相撲手海苔
這是比A4還要大張的konomi相撲手海苔,最近愛吃這種海鮮口味,一樣是紅色的有辣,
不過這是在Macro買的特別包裝啦!Big C應該有其他種包裝。



4.OISHI泰式酸辣口味海苔
這是和堂姐一起去的時候發現的新口味,吃起來超唰嘴(台)的!
OISHI在泰國也是有名的食品品牌,
海苔上有泰式酸酸辣辣口味的粉末,喜歡酸辣味的人一定也超愛的~大推!!
(海苔部份還有小浣熊也很多人推,不過我沒特別買來吃就是了)




5.泰國皇家牧場牛乳片
這是大學生妹妹指定要媽幫買的,左邊的藍色是原味,右邊的是巧克力口味,一包10B。
長得是比五元硬幣大一點的圓錠,我是覺得吃起來很像變成固體的奶粉啦XDDD。
奶味真的超濃的!




6.各種口味的大哥花生豆
我想大哥豆已經紅很久了~應該就不用特別介紹吧XD。
喜歡吃的人就是每次去都會買個幾瓶這樣。




7.各種口味的Lay's洋芋片
泰國的Lay's口味也是超多的!!
既然到泰國就要買當地口味的像是酸辣檸檬口味,或是蝦醬口味等等,
看圖示挑選就可以啦^^~大部份都不會失望滴!!




8.各種口味的MAMA泡麵
MAMA泡麵在泰國的知名度已經是家喻戶曉,現在也越出越多種口味,
我們每次去都會買不同種口味來試試看,一樣是看圖選擇就可以了!
我覺得泰國在口味包裝這方面圖示的很清楚,落差不會太大滴^^。
第二個圖綠色包裝的是奶味的綠咖哩,我還蠻喜歡的!!
但媽說那口味MAMA是要做外銷的,先在國內試賣這樣,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




9.雀巢薄荷檸檬茶、野苺茶
我只有喝過薄荷檸檬茶,一包可以泡超大一壺的~~~冰冰涼涼的超好喝唷!!





10.雀巢泰式奶茶
這也是超多人愛的熱門商品,是有道地香濃甜味的泰奶,喜歡喝奶茶的一定要買來試試喔!
另外我也有google到有人說泰奶用手標紅茶+煉乳會更濃,下次有買到再分享上來^^。




11.泰國雙槍咖哩粉
這瓶咖哩粉我大推!!!不管是自己煮咖哩或是想做泰式咖哩螃蟹等,都不能缺少他呀!!!
我們都是自己在家裡煮咖哩時會加入,加了這咖哩粉多了特別的辛香味更增添層次!
用佛蒙特咖哩塊+雙槍咖哩粉,整個味道就不一樣了,
想要做咖哩口味的菜餚也可以直接下去拌炒!
有在煮菜的人去Big C必買呀!!!而且大瓶的一瓶才泰銖100B可以用很久^^。





12.泰式酸辣湯塊
這個也很推薦有做菜的人必買~家裡的雞湯塊用膩了偶爾可以換換酸辣口味,
像我們家是很愛泰式酸辣口味,連三不五時煮個湯麵也會用,
或是想吃泰式酸辣蝦湯也不能沒有他(重口味的話要用很多塊喔!)
是我們家常常用到缺貨的必買項目壓!!
((我媽今年帶其他阿姨去買了之後其他阿姨也都愛上了喔!!




13.泰國辣椒粉、蝦醬
這是這次去買來試試看的項目啦,想說要煮蝦醬空心菜可以用到,
不過...目前尚未試驗,所以不知道好不好用(被毆XDD)。






這是剛好看到她們的旅遊包蠻便宜的,
想到常出國旅遊或是去游泳池會用到可以買回家放^^。
((但我家阿寶快要出生...我要跟常出國說再見了....(淚)





接下來加碼一下,每次去泰國的7-11我一定必買她們加菜加醬的大亨堡!!
((現在台灣也有些地方可以加菜,但還要加15元整個太over...
推薦一下泰國7-11除了大亨堡之外還會買Singha啤酒跟Meiji調味乳,
然後還會買像下圖的打拋豬飯盒!!個人超愛的~!!我們都買7-11跟CP(台灣卜峰)合作的!
下次去泰國7-11買宵夜,可以試試看喔!! (會辣^^)



我的Big C必買分享完~接著回到Mega吃飯吧!!
回顧Mega Bangna介紹-->

【旅遊】泰國曼谷。一天絕對逛不完的Mega Bangna-全東南亞最大的Shopping Mall





在Mega Bangna吃飯除了知名的連鎖餐飲店家也有美食廣場,
這邊叫Food Republic,就像百貨公司的美食地下街。
餐飲的總類果然像共和國一樣各式料理都有!
要注意的是在美食廣場用餐不是用現金付款喔!




要先找櫃台將現金儲值到卡片(記得最低是儲100B),在店家結賬時給她卡片就可以了!
在Food Republic裡不管是飲料或是餐點都是這樣喔~
結束之後如果卡片裡還有餘額只要到原本兌換的櫃台退回就可以了!




在Mega Bangna吃了三次,下圖這家店是比較泰式風味,
有很多種蔬菜、海鮮、肉類料理可以自己挑選,
選完後交給櫃台結賬,跟他說想要的料理方式廚師就會幫我們烹調上桌啦!!









點完餐結賬後可以自己先找位置坐著等,
或是站在旁邊也可以看他們料理也頗有趣的^^,廚房直接看得到感覺很乾淨也很放心。




當時是去年第二次泰國行的第一餐~莎媽太常去泰國,所以點了很家常的菜。




我則是看到櫃台旁邊有放打拋豬的模型,忍不住點了一份!
我真的超愛泰式打拋豬的~~~~!!!!
就算有時吃到太辣的會拉我還是硬要吃XDD(大愛壓!!!)




後來在泰國待太久不想再吃泰式料理,就選了這家Xpress台式鐵板燒。




就跟台灣的鐵板燒差不多,不過廚師是泰國人(一時間好不習慣XD)




美食廣場的餐點價格幾乎都是100~300上下,價格不會很貴~
所以來Mega Bangna逛一整天三餐都在這也不用擔心會花太多餐費。





青菜的部份出乎意料口味有點淡~心想應該是阿泰廚師想模仿台式味道吧XD
主餐的話都還OK~如果來Mega Bangna不知道要吃什麼或怎麼點,
可以直接來吃台式鐵板燒(但不要抱著他很好吃的心情:P)。





幾乎每家店都會有這個No Cash的牌子,所以記得點餐前一定要先儲值卡片喔!!




另外也吃了連鎖的FUJI Restaurant,當天是假日的晚上,
我們還等了快半個小時才有位置,去過泰國這麼多次這是我第一次吃Fuji。
因為之前也很多人大推MK火鍋或其他連鎖餐廳,但實際吃過覺得還好,
所以連鎖餐廳的部份就是剛好的時間有逛到就進去吃囉!




Fuji Restaurant主要以日式料理為主,套餐餐點的價格大約在200B~400B。





壽司套餐泰銖$258,幾乎每個都蠻好吃的^^。




清爽的副餐,有味噌湯、泡菜、沙拉、小塊雞肉生菜。




簡單的烤魚套餐~不是我的(內心覺得應該吃不飽XD)




牛肉套餐,頗硬的~不推薦>\\\<。




還OK的豬肉套餐~!




另外也點了鳳梨冰沙。




到Fuji用餐就一定要點一下他們家的綠茶~
不愛喝綠茶的我都喝了好幾杯!
我腸胃都不好,平常連吃飽也不喝綠茶因為會覺得刮胃,
但他們家的綠茶我吃飽飯喝都不太有刮胃的感覺,推推!!




































到Fuji用餐的話就可以直接現金結賬,不用先換儲值卡喔!!
如果去Mega不知道要吃什麼的話~Fuji倒是也可以吃吃看^^。
(泰國本地人也都蠻愛去的!)


話說這篇本來要接著上篇火速寫完的,
孰不知人算不如天算~1/23那天產檢完,我又變成要躺在家養胎的孕婦了(哭)。
原因是醫生發現我肚子繃繃的有假性宮縮的現象,加上我本身羊水過多就要注意,
拿了安胎藥(安寶)回家吃~然後隨時要注意狀況(目前才30W)。 
雖然醫生說我不用到時時刻刻躺著這麼誇張,但真的好幾天都沒坐著用電腦,
電腦都沒碰了,更不用說過年的例行打掃。
遇到要生寶寶這麼重大的事也不敢太輕忽,稍微勞累一點肚子就緊緊的,
什麼都不能做,一直乖到今天除夕忍不住完成早就該寫完的網誌。

天生個性叛逆,常常越叫我不能做的事越想要做,
但只能在心裡大喊:這是我這輩子最想打掃的一年耶!





不過話說....明年生完可以打掃,應該就不這麼想了XDDD。






祝大家農曆新年快樂^^。





►曼谷延伸閱讀

【旅遊】泰國曼谷。一天絕對逛不完的Mega Bangna-全東南亞最大的Shopping Mall

【旅遊】泰國曼谷。必逛的洽圖洽週末市集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以上。打完收工 ❤ Happy CN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