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cago

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生活】懷孕日記。人生中令人感動的兩條線||


我想首圖這個baby的笑容最能代表我此刻的心情了!


回想這個喜悅的心情之前,竟然有點感動的想落淚...
結婚兩年多,本來也沒認真想過要個小孩,
一來是之前創業覺得還不太穩定,
二來是自己都還像是個小孩想到處遊玩,還想踏遍世界的人要怎麼養小孩?

一直到去年開了刀,
只有身邊的姊妹跟好朋友們知道我開刀後的狀況,
這邊大概提一下:
開刀後我繼續吃中藥調理身體,生活也盡量簡單連朋友聚會都比較少參加了(默默哀怨)
五個月後某次回診檢查,巧克力囊腫又復發了,
但還好這次是只有2~3cm,我就持續每兩個月追蹤檢查。
醫生說:半年內的黃金期沒有懷孕是有點可惜,
不過現在長了我們先持續觀察,如果有機會懷孕的話可以盡量努力。
因為懷孕沒有經期,巧克力囊腫也不會因為經血滯留等原因長大,
老公每次都會陪我複診,聽了之後開始跟我說他想要生小孩,
我為他為什麼,他說:他很想救我....((我聽了不知該哭該笑XDD
不過心裡的確很感動。

在這之後又過了半年,一直都沒有懷孕
複診時從超音波看來我的巧克力囊腫似乎變兩顆,又疑似粘黏,
因為如果真的粘黏到輸軟管,那懷孕的可能就變小了,
中間為了安心我還跑去給洪秉坤的副院長徐金源醫師照超音波,
他說粘黏超音波無法確診啦,然後我又追問他:那有要避免吃什麼之類的嗎?
他說:哎巧克力囊腫會長就是會長,吃什麼都一樣啦!
(是說大家都說他的確是個說話很直接的人,但我太婆媽,
秉坤又等好久,所以我也只去看那一次),在那之後還是都沒有懷孕。

這中間好多不知道的人一直來催生...怎麼還不生小孩呀~趕快懷孕呀之類的
其實我內心真的很想翻白眼說:
有在做了咩...又不是每個人的子宮都這麼好受孕啊(((翻桌
不過說實在的~大家都是好意,我當然沒有這麼回答啦 哈哈!


就在今年四五月,我創業的partner因為覺得太累,決定就算有大錢也不想賺了。
(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下次再來聊聊)
把創業心血賣掉後,我沒有了壓力,
也多了很多的時間可以規律運動,
在我已經灰心放棄決定不再想的時候,
發現姨媽遲到了...







就在某個不經意,這個摩門特,人生中令人感動的兩條紅線...就這麼出現了。

話說這之前只要經期遲一天我就驗、經期快到但沒有經前症狀我也驗,
(都不知道丟了幾隻一條線的)
因為深怕自己不知道自己懷孕會做容易流產的事....(是有這麼擔心就對了)
不過...就在驗出這兩條線的前幾天我還跑去幫姊妹搬家,
搬家前明明經期還沒遲到我也驗,但是是一條線!
去普吉島玩衝浪機也是狂摔,完全都不知道自己有孕了~哈哈








2013.08.06
驗完的隔天馬上跑去宋俊宏檢查,
真的有了耶...他只是小小的1cm胚囊,
照超音波的當下眼淚都快流下來了,但醫生好鎮定所以只好一起假裝鎮定XD
這時就要等三週後再去聽有沒有心跳。





這期間Tai超擔心我會亂跑不懂照顧自己,
差點要下禁足令叫我不要去外縣市。
但他自己去微風運河參加三鐵說這種的我可以去=.=
((老闆那我可以去台北跟姊妹聚會了吧!





看我的表情多不情願XDD,
因為怕把我一個人放在家沒人照顧所以把我打包出門,
但一個人等三鐵半程結束也太久了~哈哈哈






懷孕總是會有一堆笨事,但沒想到我前幾週就開始笨了,
滿心歡喜要幫他錄影,
跑步的時候在他正要跑過來那個摩門特,我轉身去錄周圍環境--->他剛好跑過去了...
騎車的時候我就在上圖的草地坐著等,就盯著正前方總不會錯過了吧!
滿心歡喜的錄完他騎車回來才發現--->沒按到錄影鍵  ((昏倒
虧我還在太陽下坐了半個小時~嗚嗚!





題外話:意外發現麥克筆可以防曬的證據!






2013.08.22
小傢伙有心跳了!!!
這天Tai陪我去照超音波,聽到動次動次的心跳聲,
他問我:你有沒有想哭的衝動?
"當然有!!!"
雖然旁邊的巧克力囊腫還比他大,但是這小傢伙確確實實的"動次動次"的努力跳動了!
我也正式拿到人生中的第一本媽媽手冊!












人家說懷孕要多看美好的事物,
我就找從魔戒開始就很喜歡的奧蘭多布魯(Orlando Bloom)。
(他的圖片都摘自網路)






幻想有天我的老公跟小孩在海邊遊玩的情景會是哪種景色?








或是一家和樂帶著狗出門
(俊男美女也太夢幻了~犯規啦!!)






然後我們帶的會是這隻無辜的小捲毛~哈哈









當然走歡樂路線的我也絕對不會放過這種照片壓!
只不過我跟Tai的爸媽角色應該會顛倒過來哇哈哈XDDD






2013.9.19
隔了一個月再次看到他真的感覺好震撼!!!
已經有了小Baby的形狀耶...(淚目),
這時5.34cm。







2013.09.27
這天去做初期唐式症篩檢,
他已經7cm了,
照超音波的時候我還跟醫生說:他真的有長大耶...
醫生沒回答,
不過    "應該也是在內心翻了白眼吧!"






本來還在找工作的我,
確認懷孕後常常感覺想吐 ((一直被虧是心理作用
後來我好幾次真的把所有東西都吐出來大家才相信我...
(有沒有這麼可憐啊XDD)。

吃東西的部份也是,發現懷孕後可以指使老公買食物,
就開始看到電視播這個、就想吃這個,戲裡面人物提到那個、就想吃那個。
一直到胖了兩公斤才開始自覺制止...
我想這張照片會成為我懷孕後最瘦的身影吧...(捶牆)。







身為一個不負責孕婦,所有資訊都是從已經生過的姐姐們來的,
連百洛也是堂姐買來送我才想到有這個東西耶。
我只有偶爾彈彈幼幼班鋼琴,騙自己我很認真在胎教  ((喂。





老公送我的百科,"懷孕、生產、育兒圖解大百科"
個人覺得對初次懷孕的人非常實用。








自己也買了這本網路大推薦的胎教書"七田真最新胎教",
吸收一下裡面的觀念。





再來是姊妹借我的"瘦孕",
寫序的人是林熙蕾,加上據說作者也是幫蔡依林、舒淇等大明星瘦身的邱老師,
許多人也是超推薦,據說要"瘦"孕就是看這本沒錯,
不過...懷孕要享瘦也是要付出代價的,
書中有教大家如何吃才能長胎不長肉,
但其中忌口是非常重要的,能做到幾分就看人囉...







這小傢伙陪著我到現在才剛滿三個月,
對我來說,還有好長的一段路要走>///<,
不過小名倒是幫他取好了,就叫"阿寶"吧!
感覺會很好養的樣子XD

話說是前陣子我跟Tai都很喜歡看探險活寶
總不能叫"老皮"或"小皮",感覺會很皮。


老皮:雷在叫偶嗎?








希望我能努力做個好孕婦~讓阿寶健健康康成長^^







接下來一起來看這些超萌的孩子,讓心情更美麗吧^O^///






(baby圖片摘自網路)






生活分享的其他文章---> 分享。生活記事本





以上。打完收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