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cago

2015年11月1日 星期日

【美食宅配】十五分鐘上菜之百年傳承好手藝 。果木小薰



煮飯給家人吃是一件無比幸福的事

這兩年升級全職媽媽之後開始常下廚~
每次下廚想到主餐就有點困擾!
因為我動作慢,普通備料就要花2~3小時,
要準備好吃的肉食主餐要花更久時間!
今天要分享的宅配美食"果木小薰"正好解決煮婦我的困擾!

擁有百年傳承歷史,堅持天然手創的果木小薰
創辦人奶奶是湖南人,產品承襲家族獨門祕方燻製臘肉臘雞腿。
會知道這個品牌是經由我姊認識的~
我姐是台大食科所畢業,現在在檢驗公司上班,
超會唸書的她現在還持續進修上食品相關課程。
上課時遇到了果木小薰的創辦人,
姊大力稱讚果木小薰堅持古法手創、以天然健康為出發點的創業精神!
於是有了這篇試吃分享文章的誕生。





接下來看看我的開箱吧~
收到果木小薰時嚇了一跳!
低溫冷凍配送開箱後有質感精美的外包裝,
是有果木小薰皮革字樣的特製保冷袋。




內容物是果木小薰的招牌-果木燻雞腿、果木烘培臘肉(切片)(切丁)




商品使用真空包裝,背面詳細標注製造/有限日期及營養標示





這邊特寫一下保冷袋是可提的設計,用這個帶啤酒或冷飲出門也超方便!





除了質感深藍,薄荷綠跟桃紅色實品也好好看!





保冷內袋是鋁膜保溫材質,有手提握把還可以當便當袋喔^^




今天的文章就要分享用煙燻肉可以超簡單又快速完成的美味七道菜^^


第一道--清蒸招牌果木燻雞腿
材料:果木小薰煙燻雞腿、蔥、辣椒
做法:
1.雞腿退冰後放入電鍋,電鍋外鍋放1.5量米杯水
2.電鍋跳起後加入切好的蔥及辣椒,悶一會兒即可起鍋

果木小薰的每隻煙燻雞腿都是每天新鮮嚴選溫體肉,
並且是超過280公克的大雞腿製成。
(看看和iphone6的對比照就知道有多大)




嚴選雞腿經過細心的去脂、去細毛處理,
以海鹽、糖、花椒等祖傳黃金比例醃料低溫醃製五天,
再以吊掛風乾、使用龍眼木炭、柑橘等果皮,
進行6~9小時的果木燻製。
遵循代代傳承不馬虎的古法醃製,
讓果木燻雞腿表面微透出均勻的淡嫣紅色澤!




這道做法非常簡單,
雞腿完全退冰後電鍋外鍋加1.5杯量米杯水,
待電鍋跳起後加入喜愛的配料即可!




一天的晚餐,蒸果木煙燻雞腿、燙花椰菜、蔥蛋~
15~20分鐘內快速搞定!完全是懶人煮婦或是職業婦女的訴求啊!




這張照片完全呈現果木煙燻雞腿蒸過後的樣子,
不需任何調味!只要放進電鍋就可以輕鬆完成的料理!




金黃油亮的雞皮下是嫩Q多汁的嚴選雞肉,
看了令人垂涎欲滴啊!!




話說雞腿肉真的超大!我們愛吃肉的兩人吃一隻還覺得有點多呢!
大家一起吃還是剁一剁比較好入口^^
煙燻雞腿在蒸的時候就聞到廚房飄出陣陣濃郁煙燻香,
雞腿醃製非常入味,像是在外面餐廳可以吃到的重口味口感。




第二道--涼拌臘肉
材料:果木小薰煙燻臘肉(五花切片)、蔥、洋蔥、辣椒、米醋或水果醋、香油
做法:
1.臘肉退冰後放入電鍋,電鍋外鍋放1杯量米杯水
2.將臘肉底層的油水去除,放涼
3.加入切好的蔥、洋蔥、辣椒、米醋或水果醋、香油攪拌均勻
(配料的部份也可依個人喜好添加喔!)

這道菜我個人是使用五花的切片,這道是可以當下酒菜的菜餚~
覺得五花肥瘦均勻搭配的口感很適合^^




這道一樣超簡單,將臘肉蒸熟後倒掉下面的油脂




蒸臘肉的同時就可以切青蔥、洋蔥等配料,
洋蔥的部份生吃我都會泡過冰水去除嗆味。




之後再加上基本的調味如香油、米醋等等~
可以依個人口味添加!






如果是廚房新手加調味的時候可以跟我一樣都先加一點點,
邊加邊試味道,不夠再增加~可以確保完成時候是自己要的口感喔^^




她們的臘肉切片厚薄度我覺得非常剛好!
是入口可以輕鬆咀嚼的厚度,
另外啊~他們臘肉最上面的皮竟然也是超級嫩Q的!




這道菜來配酒完全就是可以多喝個幾杯啊~~~
可惜我當全職媽媽後不勝酒力,配的是蘋果西打啦XDD




這道一上桌完全是秒殺狀態,
兩個人也可以秒殺就知道多好吃了XDD




第三道--蒜苗炒臘肉
材料:果木小薰煙燻臘肉、蒜頭、蒜苗、辣椒、少量糖、米酒、香菇素蠔油
做法:
1.熱鍋後下臘肉爆香逼油
2.待煙燻香氣飄出後加入蒜頭、蒜苗(白)、辣椒、少量糖、香菇素蠔油拌炒
3.起鍋前加入少許米酒、蒜苗(綠)即可



有鑒於上一道的涼拌臘肉被秒殺,
後來我準備這道蒜苗炒臘肉的時候直接用了兩包臘肉(到底是有多愛吃肉XDD)
使用的是豬五花跟後腿混合




在訂購的時候可以選擇臘肉要五花或是後腿肉的部份,
兩種肉我覺得各有風味~五花具有肥瘦混合的豐腴滑潤口感,
後腿部份則是口感紮實油花少、肉質佳。
環肥燕瘦各有所好~所以還是看個人喜歡吃什麼來選擇囉!




這道菜也非常簡單(到底哪道不簡單??XD)
對我來說這就是像炒青菜一樣家常小菜,
配料部份我是準備蒜頭切片、蒜苗、辣椒~
其實也可以依個人喜好,比如說想炒洋蔥啊、拌炒其他青菜也都可以!
兩種蒜都準備是因為我個人是蔥蒜愛好者,兩種蒜的口感會比較豐富。




一樣是退冰後直接下鍋炒香




等到飄出肉煙燻香味也出油之後加入佐料煸炒





加入少許香菇素蠔油提鮮、調色




少許糖中和鹹味




起鍋前加入少許米酒增加風味




煮菜有時我會把蒜苗或蔥白、綠部份分開下鍋,
綠色部份比較晚下是整道菜的顏色搭配會比較漂亮!
是說以前我是都沒差,可是我家老公看到色香味俱全的菜餚會非常開心...
(((剛開始煮菜覺得好麻煩,內心偶爾還翻白眼老公是個饕客頗麻煩,現在已經習慣了哈哈哈XDD)




炒到全熟後即可起鍋!




蒜苗炒臘肉是一道超下飯的菜,
果木小薰的臘肉醃製味道我覺得剛剛好!
連姊妹吃了都說比她吃過許多宜蘭的臘肉還要好吃很多!
有些人習慣臘肉先燙過,但我沒有燙也不會覺得過鹹!
(沒有燙的話香菇素蠔油加少一點或也可不加,習慣吃淡口味就要先燙過囉!)





五花或是後腿都超好吃的!
忍不住再說一次不只肉質,皮也超軟嫩的!!
覺得他們在醃製的前置作業真的非常細心到位!!





這天我另外兩道是電鍋料理,蒜苗炒臘肉15分鐘內完成,
全部的菜餚動作快的我想應該40分鐘到一小時,
就可以快速完成全家一天晚餐了!




接下來的四、五道是合作一起完成的,先把簡單食譜附上
第四道--臘肉丁佐蔬菜雞油拌飯
材料:果木小薰煙燻雞腿與肉丁、青江菜、白飯
做法:
1.將雞腿與肉丁同時以電鍋蒸熟,外鍋1.5杯水即可
2.準備白飯、汆燙青江菜
3.將白飯淋上少許雞油,搭配肉丁青江菜擺盤即完成

前面好像沒有提到果木小薰的臘肉產品都是生的,
除了拌炒外我都是先蒸熟方便料理!(果然是懶人最愛啊)
這兩道我將雞腿跟肉丁(後腿部位)一起蒸熟




雞腿的部份只有用到雞油,其他要做燻雞。




所以雞油我另外撈起來,雞腿放涼後冰到冰箱。




因為他們的雞腿是醃製過的~所以雞油有一定的鹹味,
直接淋上便是好吃的雞油拌飯,不需加醬油喔!




加上青菜、肉丁~就是十五分鐘內快速上菜的一道佳餚!




後腿肉製成的肉丁口感紮實且不油膩!
再搭配大量蔬菜的話就變成健康取向的中/晚餐。




第五道--臘肉丁蛋炒飯
材料:果木小薰煙燻肉丁、蔥花、洋蔥、蛋、白飯、醬油、胡椒粉
做法:
1.熱油爆香洋蔥與蔥花
2.加入肉丁煸炒至香味溢出起鍋
3.用剛剛剩餘的油炒蛋
4.蛋炒至半熟加入白飯拌炒
5.加入剛起鍋的料一起拌炒
6.加入少許醬油、胡椒粉
7.加入蔥綠拌炒均勻即可起鍋




這道肉丁炒飯的肉丁是剛剛拌飯同一批的已經蒸熟,
所以我就直接爆香蔥花在下肉。
話說蛋炒飯用豬油炒超香的~所以我前面下的是豬油喔!





蛋汁在準備的時候就要均勻攪拌,
如果是肉絲蛋炒飯的話有些人會在蛋汁裡加鹽巴,
因為臘肉丁味道足夠我覺得是不用!




白飯的部份,有人說蛋炒飯要用冰在冰箱的隔夜飯才好吃,
答案是~~~沒錯!!!
而且在下鍋前就要先把白飯翻鬆喔!
冰過的飯水分已蒸發一些,炒起來更能粒粒分明!





所有料都下齊最後加入少許醬油調色,
我還有加少許的鹽巴~如果是口味偏淡的話可不加。




最後上胡椒粉、蔥綠部份拌炒均勻即可起鍋啦!!!





不誇張這道真的超好吃的!!
煙燻的香味搭上紮實肉丁與粒粒分明的口感~吃完想大喊:老闆再來兩盤啊!!XDD
因為太愛泰國的炒飯搭配,特別搭配青蔥段跟檸檬,
單吃跟混著吃有不同風味,但都很好吃呢!





第六道--青菜炒臘肉

這道我想就不用多解釋了XDD
冰箱裡有臘肉的好處就是,單吃青菜吃膩時隨時可來拌炒!
高麗菜炒臘肉、臘肉炒皎白筍、炒芥藍...
這天我們是炒空心菜,意外的味道超搭啊!






搭配蔥爆豬肉跟鱈魚又是一天晚餐了~超快速!
話說這鱈魚一直出現,是因為去美式賣場買了阿拉斯加無刺鱈魚一大袋,
沒想到回家後發現怎麼料理都不好吃,肉質本身的問題,只好速速把它解決>///<
所以買冷凍食材還是要注意啊~~~




第七道--煙燻雞三明治
材料:果木小薰煙燻雞腿去骨切丁、洋蔥、番茄、蛋、土司、胡椒粉或番茄醬等調味料(依個人喜好)
做法:
1.將煙燻雞腿去骨切丁
2.煎蛋、烤土司、切番茄及洋蔥備用
3.加入喜愛的調味即完成




最後一道是早餐!
美味的一天就從早餐開始:D
時間夠的話我們會自己做~以前是自己醃黑胡椒豬排,
這次有果木小薰的特製煙燻雞腿,可以嘗試我自己也很愛的燻雞三明治!
上面的材料都準備好之後搭配在一起就完成啦!!




他們家雞腿超夠味~所以製成燻雞三明治後我完全沒加其他調味料就超好吃的啦!




近拍燻雞,只能說這就是照片跟本人一樣,好好味!




七道家常料理食譜分享完成~呼~寫到我都餓了呀!!!(立馬蒸雞腿)
話說回來我姐一直跟我大力推薦果木小薰,
除了她看到創辦人非常用心經營與發展這個品牌外,
最重要的是果木小薰堅持天然、健康的理念讓我姊非常認同!
嚴選食材、堅持不添加化學物質,低溫醃製並且選用天然龍眼木炭、柑橘皮作為燻柴,
處處可看見用心!

除了自己食用安心外,果木小薰還有禮盒包裝,年節送禮超誠意!
下面是他們官網的禮盒包裝圖案~
我收到的不是禮盒就已經倍感用心,
沒想到禮盒看起來更讓人驚艷!







除了禮盒包裝可送禮外,只要訂購6包或以上切片臘肉就贈送特製保冷袋,
另外部份節慶還有送304不鏽鋼便當盒的組合。
(圖也是截自官網)



第一次這麼害羞的分享初級班的廚藝,希望不會見笑壓>///<
煙燻類非常很適合煮飯新手,原本醃製的味道好吃~煮出來絕對不會差太多!
冷凍庫隨時備著也不用擔心臨時要煮飯主餐難料裡! 
大大推薦給新手廚娘要做菜給長輩吃,或是職業婦女下班要火速出菜^^。

最後附上果木小薰的資訊,過年過節他們訂單較多,建議遇到節日要提早訂購喔!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他們FB看看,
有更多厲害的食譜分享喔^^

還有還有~~我的粉絲團現在有辦抽獎喔!!
價值 $800 的果木小薰免費宅配到你家!!
活動到10/18(日),快去粉絲團(連結)留言參加抽獎吧^^ 

【果木小薰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9:00am~5:00pm
訂購專線:02-2701-1790
傳真專線:02-2701-1790



以上。打完收工 

►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Lawry's The Prime Rib勞瑞斯牛肋排餐廳

【食記】台北。Ruth's Chris Steak House茹絲葵頂級牛排

【食記】桃園中壢。氣氛絕佳的House Cafe法式鄉村料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