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cago

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生活】從小開始培養健康腸道--TS6®健康有益菌



嗯嗯順利的人生讓阿寶神彩飛揚~~~~!

阿寶的便秘問題困擾我好一陣子了,
從他進食副食品一段時間後,開始有排便不順的問題~
先是時間拉長為2~5天一次,每次嗯嗯的時候都用盡全身的力氣~
常常用力到整張臉都充血變色!







接著開始偶爾會流血,嚴重的時候會邊嗯邊哭,還會要我抱著他嗯。
曾經因為太用力、便便又太硬造成屁屁裂傷去看醫生,看了真的覺得好心疼!






中間跟醫生討論好幾次,從調整副食品開始,
選擇纖維多的蔬菜及增加份量;到盡量多試纖維多的水果等等~
還有阿寶因為目前還在喝母奶,所以不是很愛喝水。
水喝很少這部份過一歲後醫生說可以喝蜂蜜水~
但是他不喝就不喝,有時候買到不甜的水果也不吃
所以他便秘的問題還是一直困擾著我們。

醫生說他這樣便便流血,雖然看起來只有一點點,
長期累積下來有可能會缺鐵,所以我也讓他吃過幾次醫生開的軟便劑。
但靠藥物改善也不是辦法~後來有問醫生可不可以吃益生菌,
醫生說可以試試看,除此之外也有朋友建議我們~因為他們自己的小朋友吃益生菌都有用。
我就開始上網做功課,發現市面上健康食品品牌太多,剛開始實在不知道怎麼選擇~
還在思考的時候收到TS6®健康有益菌的邀約體驗,
立馬把資訊丟給在檢驗公司上班的我姊。

因為我姊是化學系+食科所~在我們眼中他根本是專家(還會自己培養菌)!
所以家裡若有保健/保養品或食品問題幾乎都會問她,
我姐告訴我她覺得可以接之後~就決定和阿寶一起體驗!
接下來看看開箱,順便介紹一下益生菌的功能給大家認識^^






外包裝可以看到的代言人是Janet耶!
我超喜歡她的主持風格跟自然不做作的個性!
商品一打開整個信賴度大加分>///<。
youtube上還有Janet的影片介紹喔--->(連結)


TS6®健康有益菌採用小包裝,放在隨身包裡完全不佔空間,非常方便好攜帶!
尤其是外出(旅遊)時容易飲食不正常,這時候更需要增加腸道的益生菌。






TS6®健康有益菌榮獲國家健康食品認證
經動物實驗證實有助於增加腸內益生菌並減少害菌
同時有助於改善腸內細菌菌相。
並能促進體內環保,使排便順暢、幫助消化、促進新陳代謝等
TS6®健康有益菌的菌種是美國、日本、台灣三國專利認證菌種:
(A)嗜酸乳桿菌(Lactobacillus acidophilus)+(B)長雙歧桿菌(Bifidobacterium longum)。






小包裝打開之後是細小的白色粉末,帶有淡淡的奶香融和輕甜果香的味道。
TS6®健康有益菌是直接以高級純鮮奶發酵生產,
此種方式生產成本較高,也因此營養更豐富、菌種品質更優良!






食用方式建議是一天三次,每次一包~
我自己吃是照著建議食用,配水喝就可以囉!(也有直接吃過但覺得那樣太乾了~)
阿寶的部份第一周我讓他一天吃一包(分兩次吃)
剛開始不知道他能不能接受,我還特別加在燕麥飲、或自製果汁、牛奶裡~
每次都喝光光喝的不亦樂乎~^^








覺得他非常能適應後,第二周開始讓他一天吃兩包。
而且還發現直接泡水喝他就很喜歡,我是一包配約150~200cc的水,
因為有淡淡的奶香+果香,感覺很像口味極淡的調味奶,他還會跟我們搶著喝呢!









阿寶到現在吃了大約三週,第一週的排便狀況跟平常差不多,
第二週開始竟然出現幾次他嗯一下就結束、或是已經嗯完我聞到味道才知道的狀況!!
(內心完全在大喊unbelievable~~)
而且到目前已經連續累積快一週便便都沒血~
我們兩個已經吃到第二盒,已經決定要自己去買繼續吃下去!! 





至於大人的部份,我個人沒有便秘的問題,
但是我從小腸胃就不好~是非常不好的那種!!
從小就常常過敏、曾經有胃潰瘍(吃西藥治療一年多)
醫生也說過我有點腸躁症的症狀~
緊張的時候常覺得肚子在滾動(心裡)會想去廁所,
一吃到不新鮮東西就拉肚子、或是吃東西冷熱交替也馬上拉~
加上我又這麼愛出國旅遊吃好料~其實蠻困擾的(尤其去泰國,但又很愛它們的食物>///<)







不過我以前的飲食習慣不太好,以前住外面都外食、又愛吃垃圾食物~
不管是各種零食、雞排、珍奶、麻辣鍋只要是我愛吃的口味我都來者不拒!
加上工作壓力大、容易精神緊繃、晚睡… 到後來開刀完(開刀回顧連結)
開始調整生活習慣跟飲食+運動,整個身體狀況才好一點~
說到這,推薦跟我一樣腸胃不好的人看一本書à胃腸會說話
是日本著名腸胃科聖手新谷弘實醫生的成名作之一,這本書我很早之前就買了~最近才拿出來看,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下博客來的介紹(連結)







我現在狀況比較好~但偶爾還是會有點意外狀況。
(像是出國亂吃~或是很多東西混著吃的時候XDD)
我自己吃的感覺是~吃前幾包的時候覺得一吃完肚子有咕嚕咕嚕的感覺~
但是並不會真的想去上廁所,吃幾天之後就完全正常。
吃了一段時間後有次去吃沙拉吧~
那次剛好沒有馬上拉肚子的狀況,後來有幾次亂吃也沒有馬上拉。
目前來講算是感覺還不錯~所以我也會跟阿寶一起繼續吃^^









































新谷老師在他的書中說:人的身體是取決於飲食。
在選擇益生菌之前也別忘了盡量養成正確的生活和飲食習慣!
真的有什麼問題也記得一定要看醫生!
大多數的人每天面對工作及生活中的壓力,容易作息不正常,
加上飲食不均衡,想要保持腸道的順暢越來越困難!
跟我一樣初次想嘗試益生菌(或是想讓小朋友嘗試),卻不知如何選擇的朋友,
不妨試試Janet也推薦的TS6®健康有益菌!

TS6®官網--->http://www.ts6.com.tw/product/detail7





下面也附上益生菌相關資訊or報導,不了解什麼是益生菌,
或是有興趣的人可以多多參考唷!

何謂益生菌?
幼兒益生菌如何補充?專家解惑!

腸胃不適吃益生菌有用嗎?
「腸」出問題嗎?益生菌有益腸道健康
益生菌+餵母乳雙重防護 預防腸病毒


以上。打完收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