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cago

2014年9月8日 星期一

【旅遊】佛羅里達。美國最南端Key West一日遊


一個人的美國行遊記終於要劃下句點...

第一篇文章是在2011年寫下的
沒想到進度這麼慢...一晃眼3年過去都結婚生子了,我的媽呀...時光飛逝就是這個意思啊!!
回想起一個人出發、一個人回台近兩個月的美國旅行,其實大部份時間都有人作伴,
真正的一個人旅行就是轉機待的芝加哥(遊記連結),再來就是今天要分享的Key West。



Key West(西礁島或基韋斯特)是佛羅里達群島(Flordia Keys)最南端的島嶼城市,
距離邁阿密約160英里,在去邁阿密之前就默默決定一定要到美國最南端看看!
Key West一日遊行程我是自己去Lincoln Rd.附近的旅行社買的,約45美元。
從邁阿密出發約3小時可抵達,走1號公路,途中會經過著名的跨海大橋(下圖),
空拍看起來好漂亮!


(圖摘自網路)



一大早遊覽車就到學校接人,早起整個呈現昏迷狀態,一看到這麼美的景色立馬醒來!!
在車內拍的晃晃的~但腦海裡的記憶非常鮮明。
那是一個天氣晴朗、清爽無比的早晨,一個人帶著期待上車,路上的風景完全沒讓人失望!






到了Key West後,遊覽車上的隨車大叔(對,就是大叔~)告訴我們傍晚6或7點原地集合,
說完隨即解散。
車上只有我是"一個人參加一日遊行程",好啦~當時我可能覺得自己也很奇怪。
但現在回想起來...我好有勇氣喔XDDD。

Key West是一個寬2英里,長4英里的小島,騎車就可以遊完全島。
拿到Key West的地圖之後,開始11號公車(走路)的冒險。
(去美國真的需要"很能走"XD)

圖片來源http://www.fla-keys.com/img/maps/KeyWestLg.jpg




第一站就來到海明威故居(Ernest Hemingway Home),當時的門票價格是12美元,
很多人在這面牆拍拍照就離開了。
既然都這麼奇怪一個人去旅遊了,我當然要進去偽文青一下啊XD。






在門口直接買票入場就可以了,當時還附贈一份簡單的中文版解說。






這棟房子建於1851年,房子已有超過一百五十年的歷史。
海明威在1931~1940年期間住在這裡,經過維護跟翻修一直保持的還不錯。







房子介紹分為起居室、主餐廳、早餐廳,廚房,走廊、主臥室、寫作間、游泳池...許多區塊,
年代久遠現在已經無法把它們一一配對,大家就參觀一下照片吧:P。






這是進房子後往入口處拍照的view。






房內有許多來自巴黎以及西班牙的古老傢具,還有許多海明威的畫像跟生活照片。






照片右邊的是威士忌嗎?大白天就開喝好high XDDD
(喂~沒禮貌)








小廚房的樣子是海明威第二任老婆波林改造的風格,
有葡萄牙、西班牙式的瓷磚鑲嵌在牆上。






樓梯旁的西班牙式的教堂執事長椅







二樓的主臥室,這張大床其實是由兩張單人床拼起來的,
床頭和剛剛樓梯旁的西班牙式的教堂執事長椅風格非常相近。
介紹寫說它們其實原本是古老的西班牙修道院大門製成的。

床尾的椅子是助產士跟產婦的椅子,也是西班牙來的。





海明威的貓後代遍佈故居~因為基因的關係,這些貓當中有約一半是6趾貓喔!






這是畢卡索送海明威的禮物,貓雕的復刻版。
老實說...剛開始看覺得有點奇怪,但知道是畢卡索送的就完全合理了!
(喂~XDDD)






接下來繼續在房子裡到處移動









海明威的著作,在這邊的紀念品店也有販賣,
當時買了一本"A Farewell to Arms"送給大學的班導師。
老師還寫了讀後感喔! --->A Farewell to Arms: A Review






二樓的陽台






一個人旅遊麻煩的地方就是要找路人幫忙拍照,然後姿勢就會變得很僵硬很蠢~噗。
最蠢的是我當時竟然穿牛仔褲~瘋了嗎!?佛羅里達州耶!怎麼沒有熱死XDDD





二樓的View很棒,看到拍照這個部份發現不只我一個人拍照樣子笨笨的~哈哈哈!
(喂~沒禮貌again)








在這間房子的期間內,海明威也寫出不少作品。
幻想他就在這兒揮灑出腦海中的美妙文字~在參觀的時候好有感覺!!








隨處可見慵懶的貓~還有可愛的小弟弟。






在海明威的故居也有紀念幣~
但...






壓出來竟然是壞的!!! (哭)






這個65英尺長的游泳池是Key West的第一個居民游泳池,也是最大的。






貓兒們的墓園






這兒的貓都很溫馴且親近人~但我還是沒膽把ㄊㄚ手抓起來








離開前來張觀光客與屋子的合照。








繼續走在大街上,到處都是紅花綠葉,熱帶棕梠樹、繽紛馬卡龍色系的木製屋子,
放慢步調,可以感受到既舒服又悠閒的氛圍。









Key West街上就像個寧靜的小鎮,偶有三三兩兩的遊客,沒有熱門景點的喧鬧聲。
街上還有幾家特色的小店,剛好逛一逛肚子餓了看到這家Six-Toed Cat。






我是可以自己外出吃飯不用人陪的那種人,但在美國...一個人點餐份量實在也太大,
餐費的部份加飲料共台幣480,好像不太便宜。
但這家的三明治跟薯條好美味喔!! 







可以一個人吃飯,但覺得很無聊的時候...
會打越洋電話回台灣給當時的男朋友(現在阿寶的爸),
是說當時去美國快兩個月,電話費好像5還6千(一直加值T-mobile儲值卡)...也太愛講。





Julia St.,跟好姊妹同名的街,覺得很有趣就拍下了。








以美國前總統杜魯門為名的街道,這裡還有杜魯門的小白宮可以參觀喔!
但時間不多就沒去逛了。






Key West街道上隨處可見的雞也是在地景觀之一。






越往鬧區走越多家有趣的店。






終於走到看得到海的地方了!!!這就是我此行最大的目標耶!!!






Southernmost Point!!!這是美國最南端的地方,距離古巴只有90英里喔!!
我終於摸到這顆...這顆...讓我激動到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它的地標了!!!







合照是一定要的!!






剛好室友尤蘭達跟其他瑞士朋友開車來Key West玩兩天一夜,
我離開Key West的隔天就要去芝加哥了,所以跟他們約在這裡碰面。






這邊真的是來Key West的必去景點,
也可以說很多人是為了這個來Key West的(還是只有我?)XD






重機騎士們排成一排請人家合照,現場超壯觀的。
但我默默的想到荒野大鏢客那部電影XD。







Southernmost Point的歷史,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接著跟朋友們去吃Hard Rock Cafe,這是我第一次吃,就是在美國最南端的城市。






點了墨西哥菜,其實兩盤是不一樣的東西喔!






瑞士朋友們人都超nice的~








接著我們到旁邊的市集廣場去晃晃~







越晃越接近看夕陽的地方,這邊還有許多街頭藝人在表演,還有算塔羅牌占星的。








大家齊聚在這兒等待的就是這個摩門特~我們在美國最南端看到的美麗夕照!!
來到Key West絕對不能錯過的夕陽!







有些人還會乘坐仿古船到海中央觀賞日落,整個感覺好愜意!








捕捉到一大群海鷗低空飛過海面的情景,現場看 超 級 壯 觀!








就這樣看著海鷗伴隨日落發著呆拍拍照,紀錄下這廣闊的景象~
在美國最南端的城市看夕陽落下海面,真的是一輩子難忘的回憶。







旁邊也有用餐的地方,看來應該也是可以辦婚禮的場合呢!






天還沒全黑我就要先趕回去上車地點了~和朋友們拍拍大合照,這輩子可能不會再見了XD。






趕回去做車的路上發現有很多地方我還沒逛到,果然Key West一天絕對是逛不完的!
最好是可以來個三天兩夜慢慢的瀏覽享受這個小鎮悠閒的渡假氛圍~
還有據說他們的沙灘也都超美的。
如果有機會再回到邁阿密或佛州南端旅遊,這是我一定會想再去的地方!







【海明威故居The Ernest Hemingway Home&Museum
  地址:907 Whitehead St. • Key West, FL 33040
  電話: 305-294-1136
  開放時間:am9:00~pm5:00,365天開放。
  網站:http://www.hemingwayhome.com/
  



►邁阿密延伸閱讀

►紐約延伸閱讀

►Agoda旅遊訂房



以上。打完收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