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cago

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旅遊】邁阿密。遊學日誌 (上)


首圖的Colony Hotel,是我對邁阿密的第一印象!
前兩天看了TLC的"波登過境"--邁阿密這一集,
讓我急速recall之前的邁阿密遊學生活。
從國中開始聽英文歌、看外國電影那時後開始就一直很想去美國旅遊or遊學,
這個小小夢想一直到工作三年後終於有機會一起實現^^
旅遊的部份紐約&芝加哥遊記已經完成一大半,
現在準備來寫寫偽學生遊學日誌:P。

首先是遊學公司的選擇,
說實在當時在忙到常會沒日沒夜的科技公司上班,沒有什麼時間做功課,
但我知道兩家國際遊學公司Kaplan跟EF在邁阿密都有教室,
下面是兩家邁阿密的網頁簡介,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最後選擇EF是因為我去之前剛好有朋友從EF的紐約校區回來,
他說整體來說不錯我就去了~(哈,超隨性的啊!)
記得當時三週的課程,包含住宿舍、早晚餐大約是七萬多,
(當時要的美簽、保險、機票等等都另外算喔!)


接下來開始分享在邁阿密遊學的前幾天,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看看囉^^。





一到學校跟櫃台check in之後櫃台就給了我這張磁卡,
在宿舍跟餐廳都要帶著。
(其實學校一整棟樓就是宿舍+餐廳+教室非常方便的設計:D)

話說當時剛從微冷的紐約飛到邁阿密,
從LGA到MIA的整趟路程大約看了幾百人只看到三張華人面孔,
那時才驚覺我要離開紐約,要獨自一人在邁阿密展開短期遊學生活,
問了櫃台才發現我進去的同時,"沒有任何一個台灣人在那!!",
還好當時的櫃台小姐很嗨很熱心很可愛,解除了我一路上的緊張感。









一到宿舍我的嘴巴就呈現一個"O"字型的狀態,
我住的一般宿舍是四人房有四張床跟三張書桌,
呈現"全滿"的狀況~我整個很懷疑是還有空位嗎?
當時我心想我的室友應該不知道跑到地球的哪端去玩了吧!!
會這樣想是因為一到學校的大門口,大家走出來都是帶著浴巾穿著海灘褲的帥哥,
或是細肩帶、比基尼辣妹。
在那個房間裡枯等了半小時後沒地方放東西我決定先去街上晃晃。








EF邁阿密的優點是學校後面就是海灘,
所以隨時都可以來這走走,
剛到的我到處探勘~先來海灘看看,
check一下的確是很適合讀書兼遊玩的環境,
雖然獨自一人但心情頓時好起來~哈!





學校後面就一個古巴商店跟一些小餐廳,
商店裡有販賣生活用品跟一些食物。





這是我在古巴商店吃到的第一個食物,奇怪的麵包,
裡面包著鹹鹹甜甜的餡料~









這個是potato roll~裡面包著像肉末的東西,
常常肚子空空但不是很餓就會點像上面這兩種小麵包類型的東西或簡單的三明治來吃。

偶爾也會跟同學去學校旁邊的古巴餐廳或是南美風味的餐廳,
因地理位置關係在邁阿密有很多古巴、南美及加勒比海島國的移民,
也因為這些移民,語言部份除了英文外常常會聽到西班牙語跟葡萄牙語,
食物上面也算是個文化的小熔爐,
邁阿密部份美食也是出名的,但我當時不是很愛吃美食沒有特別研究。

不過回來做功課有查到一家邁阿密美食可算是"必吃"的店
Joe's Stone Crab,喜歡吃螃蟹的人一定不能錯過,
是一家位於南灘且頗負盛名的百年老店,
順便附上店家資訊:

Joe's Stone Crab
地址:11 Washington Avenue, Miami Beach, Florida 33139
電話:(305) 673-0365網址:http://www.joesstonecrab.com/





下面的照片是學校附近餐廳的食物~別誤會囉:P














吃點東西有力氣開始繼續逛Collins Av.,
大街上飯店、住宅林立,也有賣酒的商店跟大小型超商,
街道上滿是棕梠樹跟其他綠色植物,配合豔陽藍天,
熱帶國家的悠閒步調與擁懶情懷在這裡可以完全展現。











邁阿密的棕梠樹多到令人數不出來,完完全全的南洋風情啊!





這已經是熱帶地區的地標了^^,
各式各樣的棕梠樹林立在路旁,
說真的光是隨興的坐在路邊就有一種渡假的感覺!





這是我在語言學校交的第一個朋友,從巴西來的Pedro^^,
和我同一天報到,非常熱情的來找我聊天~
讓我整個愛上巴西人的親切!
學校orientation的那天下午有付費的邁阿密市區導覽(約30美元),
我們都有參加~所以當天中午就一起去吃中餐。





學校的伙食實在是soso,所以沒供應中餐其實我們不會太難過XD,
樂得中午到處去覓食~不過在學校附近也幾乎都是一些古巴餐廳啦。





市區導覽就是司機開著車載我們到邁阿密downtown去晃晃許多著名景點,
除了帶我們去看名人在邁阿密置產,
也有經過這個歷史悠久的飯店Biltmore Hotel
1926年建立至今,仍保有他獨特的風采。





巴西朋友教會我玩Domino,回台灣後全忘了XD





司機放我們到Bayside吃中餐順便晃晃~時間不長大家就在這兒走馬看花。





這是一起去city tour的另外一個巴西同學~他人超好的!
但...我熊熊忘記他的名字XDD





Bayside這邊有遊覽船可以搭,如果是自行去玩的朋友可以參考唷!





這是當天導覽的司機~他是荷蘭人,我在車上一直打瞌睡還被他嘲笑,
說東方人體力也太差(喂~)XDD。





剛到學校的那一週認識了一群巴西人,
真的是非常喜歡他們的親切與熱情~就算當時只有我一個台灣人也不寂寞!
說真的我當時很懶得想要去哪去哪~可是他們只要一出門就一定拉著我一起去,
後來的兩週也認識了一些義大利人、日本人、瑞士人、法國人....,
所有你想得到母語不是英語的人種都可能會在那出現,
的確是個國際化的語言學校(大家的英文發音也很國際化XDD)
然後我總是被她們拉出去玩的那個(當時我太懶)...,
還好有她們拉著我去玩,不然不會留下這麼多回憶~哈!









在邁阿密的夜晚大家常常到處晃,可以去Lincoln Rd.逛逛街,去Ocean Dr.喝喝酒,
海灘喝喝酒~pub喝喝酒~夜店喝喝酒~路邊喝喝酒~,
總而言之,喜歡pub、喜歡海灘、喜歡夜嗨,來邁阿密就對了!
他就是一個夜晚充滿極度活力的城市壓!!!






在這發現的Stella Artois啤酒~比利時來的,好好喝!!!






不只夜生活豐富,邁阿密的城市裝置藝術也是相當有名的。





路上常可見各種稀有名車或是跑車,偶有加長型禮車,這也是邁阿密著名景色。





回到入住那一天,就在室友晚上回來後終於見到她們,
是三個人很好的瑞士人,雖然四個人只有三張書桌,
但她們還是讓一張給我一個人使用,
後來我知道為什麼房間會呈現爆炸的樣子了,
圖中的書桌是我住沒多久後的樣子,因為大家晚上都跑出去玩,白天要上課跟去海灘,
所以桌子當然會,爆~炸~啦!





這是課堂上大家的樣子~大家都很free的!
其實每天只上四堂課,真的很隨性,但若英文要進步下課一定要復習,
因為我只上三週,說真的擺明去渡假的XD
想當初還跟老闆說我要去念半年他才點頭讓我離開,
如果被發現應該會被殺吧XD





補上學校的照片,
EF學校位於邁阿密南灘(South Beach)主要道路Collins Av.上,
圖片中是從海灘往學校方向照的照片,
學校生活還有很多好玩有趣的事情,
下集待續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